寿司🍣

过往的一切随着时间悄无声息的枯萎了。

【美瓷】Bye bye baby blue.

🍣灵感来源The Other Side Of Paradise建议搭配一起食用。


🍣彩蛋是美写给瓷的信。


🍣@哦原来如此 脑婆专座亲亲脑婆😚😚


🍣部分剧情灵感来源@耶比大雄 小雄老师,感谢老师(鞠躬)(敲碗等老师的饭饭。)




「我时常分不清现实与梦境,唯一记得的他,是个擅长说谎的负心汉,再见了,我那有着婴儿蓝眼眸的爱人。」



1.



“我们跑吧,去任何地方都可以。”美说这话时,瓷正趴在堆满厚重又高高堆起的书本前做着枯燥无味的习题,笔尖在粗糙的纸上划过发出沙沙作响的声音,盛夏的蝉在窗外叫个不停。




搅的人心烦意乱。




“....哈?”




他昂起头,看向那个背着光的男孩,对方如天空般清澈的蔚蓝眼瞳装满了认真,瓷拿笔的手顿了下,任由黑色的污渍在洁白上晕染开。




和他认识许久的瓷意识到,这并不是个玩笑。




不应该答应的。




他想。




可嘴巴却先一步替他应了下来。




“好。”



2.




“你看过末路狂花吗?只有我跟你,和这辆车,光是想想都很棒。”





话传到瓷耳朵里时,美正费力的从那台并不算新的道奇下探出半个身子来,瓷蹲在他身侧,递过去一把扳手,鸦黑色眼瞳被藏在阴影里,“我们,是在交往吗?”




“嘿,不要告诉我你后悔了!”美国人紧紧盯着他,瓷晃晃头,“不,只是,我总觉得这不真实,就好像,一场梦。”




也不知是什么触动了少年人的情绪,他弯起那双深邃的眼眸,连胸腔都微微颤动起来,在瓷的耳尖红了个彻底前,迅速滑了进去,“My black eyed lover needs to be more confident.”




东方人摸了摸发烫的脸颊,转而看向车库外被框住的夕阳,属于他们的夏季要来了。




钥匙插进锁孔里时,V8发动机咆哮着迎接它的新主人,美为瓷拉开车门,在夜幕即将与白昼交替前。




他们交换一个吻,牵着手逃离了这座城。




3.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旅途。




慵懒的嗓音配着低沉的调子,惹的副驾驶位上的人昏昏欲睡起来。




“He said over the payphone,


I try to keep my cool but,


My life turns in slow motion,


Bye bye baby blue,


I wish you could see the wicked truth,


Caught up in a rush it's killing you,


Screaming at the sun you blow into,


Curled up in a grip when we were us,


Fingers in a fist like you might run,


I settle for a ghost I never knew,


Super paradise I held on to,


But I settle for a ghost。”





瓷摇下窗户试图让自己没那么难受,夏夜的晚风裹挟着独属于它的味道亲吻着亚裔清秀的脸颊,沿途的标识在昏暗的灯光中显得更加柔和。





美修长的指节弹了弹裸露在窗外的香烟,“先去科罗拉多大峡谷?还是你更喜欢尼亚加拉大瀑布?”





语气里的漫不经心就好像在说明天的早餐想要牛奶还是可乐一样平淡,瓷将下颌抵在车窗边缘,嘴角弯起个好看的弧度,“随你。”






窗户升起时,沉重的眼皮架不住倦意的诱惑,缓缓垂了下去。






红色道奇扬起大片尘土,朝着纽约驶去。





4.




瓷做了个奇怪的梦。





那些穿着白大褂的人们摁住他,将带有镇定剂标识的针筒注入自己的手臂,伴随着,“臆想越发严重。”和沉重的叹息。





他忽的惊醒。





那是个梦吗,瓷抬手拭去额间的冷汗。





“怎么了?”话音未落,带着些温度的宽厚掌心便贴了上来,美将车停靠在一旁,解开安全带。





粗糙的指腹拭去东方人眼角摇摇欲坠的液体,“没事的,我在这里。”瓷像是溺水者般紧紧攥着美的衣袖。





“我爱你。”他将脸埋在对方的手中,眼泪却怎么也止不住的落,嘴巴像是失控了般,重复着这三个字。






5.




“我知道,我知道的。”美捧起瓷的脸,被泪水糊住的视线扫过他温和的眉眼,越发不真实起来。





而救护车刺耳的声音将这温情的气氛毁了干净。





“死亡不是生命的终点,遗忘才是。”“你在说什么?”少年失去血色的唇瓣微颤着,美却自顾自的将下巴抵在瓷的肩头,声音轻的不像话,“我很自私,我想要你记住我,又想你能好好生活。”





失去身体支配权的瞬间,最后映在那双鸦黑色瞳孔里的,是一辆朝他们冲来的大货车。





尖锐而痛苦的哀嚎吸引了巡房护士的注意,她慌忙推开门,顺手摁下了床头上的按钮。





“医生,这位病人才注射过镇定剂...”




后面的话瓷没听清,他的耳朵像是生了锈的机器,始终无法运转,而视线早已被大片的殷红覆盖,失去痛觉的他连手背上的针头移了位都未曾注意。





温热的液体重重跌落在洁白的地上,发出滴答滴答的声响,听着渗人极了。




6.




门外安静的走廊与房内的一片狼藉形成鲜明对比,医生领着名红发女人来到自己的办公室,热气腾腾的茶水在桌上散出淡淡的清香。





医生叹了口气,“很抱歉,但是您朋友的状态已经不是住院可以解决的了。”共抿着唇,一言不发。





医生对这固执的家属习以为常,他有些疲惫的摁了摁太阳穴,“镇定剂已经对他没有任何效果了,我们试着用他爱人遗留下的日记本去刺激他,结果并不好,他更加嗜睡了,有时还会出现梦游的状况。”






当门关上的那一瞬 ,躺在病床上的人吃力的睁开了眼 ,明明有张年轻的脸,可那双黑瞳里的浑浊使得他更像是行将就木的绝症患者。






共拉开床边的椅子,顺手拿起床头柜上那颗新鲜的苹果,“吃点?”“...谢谢。”瓷的声音沙哑的不像话,谁都没再开口,房间里静的可怕。






“我做了个梦。”最终,躺在床上的东方人率先打破了这诡异的氛围,他扭头看向窗外,苹果皮随之断开,残阳如血,染红了少年的眼眶。






7.



连绵的春雨季结束时,初夏踩着它的尾巴堂而皇之的篡了位,瓷对于他的初中生活向来是不喜的。



三点一线的生活,枯燥又乏味,他可以是家长口中别人家的孩子,可以是老师喜欢的优秀学生,却唯独不是瓷。




世界是一成不变的灰白黑。




直到那个转学生的到来,瓷才发现原来世界是多彩的,他可以不被定义,他可以成为自己。




上课铃响起时,和以往不同,班主任身后多了个高大的身影,灿金色短发的男孩有着双极浅的蓝眸。




有人开心有人愁,还有人在睡大觉。




瓷揉揉惺忪的睡眼 ,看向旁边那团金色,他莫名想起家里的金毛,下意识地伸手揉了把。




和想象中一样的柔软。




“嘿,这是中国特有的见面礼吗?”瓷彻底惊醒了,入目是张未见过的生面孔,他生的极好,以至于那天的光都格外偏爱他。




太过明亮的少年让人几乎挪不开视线。




“抱歉。”




他干渴的喉咙勉强挤出两个字,通红的耳尖被埋在臂弯里,遮住过快的心跳。




男孩青春期隐秘的心思,是那一见钟情的暗恋。





8.



瓷不愿再过多回忆,他总认为是自己的错,那个会带着他逃课的男孩,会维护自己的男孩,会在崴到脚时背起自己的男孩。




瓷忽的笑了起来,眼泪却止不住的往外涌,“你知道吗,他死在了和我告白的路上。”




从来都没有什么说走就走的旅行。




那都是美日记本里想要去做的事,他没有看过末路狂花,他也没有坐过道奇。




他的男孩死在了最爱他的那一个盛夏。




唯一留给瓷的念想仅仅只有这本日记。




日记是真的,梦是假的。



9.



共没有想到,那个午后会是她与瓷见的最后一面。




他留下一封信,什么也没带走,包括那本日记,却独独开走了那台道奇。




「我是个胆小鬼,遇见他之前我甚至不会开车,他教会了我很多,是我灰暗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我无法接受世界再一次变成黑白,原谅我的不辞而别,我跟着他的足迹,去看看那些他想和我一起看的景色,当旅程结束时,我会回到这片土地,以另一种方式,请不要为我哭泣,我只是提前去见我的爱人了,我会用很长的时间跟他讲述我这一路上发生的所有,也非常感谢你送来的这封信,请将这两封信在我们的墓前点燃。」




在泪水彻底模糊视线前,共注意到信的背面上,还有一行小字。





“我爱着那样耀眼的你。”

评论 ( 8 )
热度 ( 303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寿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