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瓷】旧爱

🍣灵感来源:Same Old Love。(私心推荐大家去听听。)可配合一起食用。


🍣 @哦原来如此 脑婆专座,亲亲脑婆😚😚


🍣祝大家白色情人节快乐。🌹🌹




「我和他的那六年,像一场梦,虚幻的可怕,却又真真切切的存在过,我曾毫无保留的爱过他,一如他爱我。」



1.



今天是,也不算个特殊的日子,不过交往的第六个年头罢了。




瓷神情麻木的将身体陷进柔软的沙发,昂头望向天边逐渐沉没的残阳,微微发凉的指尖不停摩挲着掌心里那枚冰冷的金属戒指。





时间总是最不够用的东西,它抓不住,留不下,它步伐匆匆,像一道无声无色的催化剂,将爱情和生活搅和得越发糟糕。





三年如一日的生活实在让瓷疲倦不堪,支撑到现在的理由无外乎只有一个,爱,尽管这不过是单方面的自我洗脑。





再直白些,是他固执己见的将这段感情摁下了暂停键,以为这样就可以阻止它的腐烂。





而现实无情的嘲笑着瓷,他的所作所为就跟单相思的人说自己恋爱了一样可悲又可怜。





回忆像是会议室里放映的PPT,又像是逐帧的定格动画,在眼前不停循环着。





从大学的相遇相知,到一起在社会上摸爬滚打,再到如今空荡又冰冷的房子,一切都变得陌生极了,瓷没有开灯,任由黯淡的夜幕盖住所有。





夏夜的晚风从玻璃间的缝隙悄悄钻入,吹动他单薄的衣袖,半透明的衬衫被雾气缠绕着,领口处的纽扣被卸去两颗,让人隐约窥探到布料下白皙柔软的皮肤。






瓷眸光暗沉,骨节分明的手指间正夹着一支烟,是他最爱的煊赫门,那燃了一半的细烟悄无声息地勾起不好的回忆来。





同居的第二年,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迫使他依赖上尼古丁,而美总爱打趣他,抽的烟都那么女性化,是想嫁人吗?





瓷认真的思索了下,那时的自己说了什么?





“所以?你娶我?”






悲剧的种子早已被埋下,以至于后来无数次的暗示或明说,得到的回应永远都是个带着酒味的吻。






现如今瓷连问都懒的问了,上嘴唇一碰下嘴唇,谁知道他说的是真是假,微弱的火星亮起一瞬,很快又泯灭于厚重的玻璃缸中。





绿色横框跳出来时,鸦黑色眼瞳随之缓缓转动,看着亮起屏幕上的那句,我不回来了。






他突然觉得没意思极了,万年不变的理由和文字,真当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吗。





衣领上的口红印,车里奇怪的香薰,心不在焉的约会,瓷只觉得有些想吐,连同胃袋也开始翻江倒海起来。






手机被主人随手扔在柔软的沙发里,屏幕里只有一句孤零零的。





那我们结束吧。





2.



再一次拒绝主动贴上来的男孩后,美感受到口袋里的震动,不用想也知道——那人的回答永远都是一个嗯字,可这次的震动似乎持续了很久。





他忽而起了些莫名的冲动,连带着沉寂许久的心都不安分起来,就像是,他第一次的夜不归宿。





那个晚上的手机里充斥着无数条未接来电与短信,直到瓷眼眶发红的踹开包间的门,才为他幼稚的行为画上了句号。





可这次不同,他的期望注定会落空,犯错的,任性的,从来都不是瓷。





美有些烦躁的扯了下浅色的领带,又燃起嘴中含着的那支烟,任由尼古丁干涩的味道蔓延在鼻腔中。





「随便你。」






看到这句,瓷如释重负般的吐出口气来。





他从卧室拎出积灰的行李箱,打包好了本就不多的生活物品,将钥匙放在茶几上,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这拥有过希望和充满了失望的房子。




3.



美回来时,似乎跟往常没什么区别,他早已习惯这个不再会为自己留灯的家。





好不容易摸索着打开灯,暖色的光却无端刺痛了那双浅色的虹膜,同样的,也照亮了茶几上冰冷的金属和堆满烟蒂的烟灰缸。





美国人揉了揉发疼的太阳穴,自我催眠着,没什么不一样的,他们的感情早就过了保质期,分开对彼此都好。





水雾攀上磨砂质感的玻璃门,花洒里喷出的温热液体冲淡了酒精对大脑的控制,头瞬间重的可怕,美伸手去拿架子上柔软的毛巾,却扑了个空。






他下意识开口想要呼唤谁的名字,却将刚到嘴边的话语嚼碎了吞下肚,有什么萦绕在耳畔,“早跟你说了,洗澡前记得去阳台取毛巾。”






烦死人了,絮絮叨叨的,跟个小老头一样,美啧了声,用手背抹了把脸上的水,推开门径直走向阳台。





4.




这是个月朗星稀的夜,瓷开着那台红色的丰田在高速上一路狂奔,他急需要释放什么,车辆不断轰鸣着,当仪表盘上的针指向一百二时。






他找回了自己。





心跳趋于平稳时,车也稳稳当当的停在了服务区旁,瓷推开车门,却并不急着入住,他放松身体,将重量压在这台野兽上。





红色的金属前盖上传来的余温让他忽的想起,自己第一次见到这台super GR时的场景。




5.




也同今天一般,是个平常的日子,不过自己和他都更年轻些,感情也不似现在这般淡漠。





从早上分别的一吻开始,美就像是被投进湖里的石子,毫无音讯。





最开始瓷只当他上班太忙,毕竟公司才刚开业不久,很多事情都需要亲力亲为。





尽管瓷很想去帮他,无奈学的专业不对口,去了也只能干坐着,倒不如早些将手上的稿子清完。





时间够的话兴许还能出去逛逛,纪念日总得需要些仪式感和小惊喜的。





瓷端正的坐在皮革制成的椅子上,轻车熟路的打开电脑,拿起桌上黑色的电容笔。





偶尔有风悄悄溜进来,轻抚过他专注的眉眼,由着沙沙的声音回荡在房间里,正午的暖阳悄然西下,烫红了蔚蓝的天空。





瓷揉了揉发酸的肩膀,抬眼看向窗外,星星微弱的光芒不规则的排序着,点缀在漆黑的夜幕上。





他感叹时间的流逝,又手忙脚乱的将衣柜翻了个底朝天,总算找到压箱底的那件白色长衫。





是瓷最喜欢也最舒适的一套,推开门的一瞬,耳畔传来车子低沉的轰鸣,他下意识伸出手护住眼睛。





对面却忽的熄了火,“我赌你会喜欢的。”美的声音由远及近 ,宽厚又炙热的掌心贴住少年微凉的手腕。





瓷昂头,迷失在那片浅蓝与灿金中,理所当然的,他踮起脚亲吻了美,同样,鼻尖开始泛起阵阵酸涩。





说不感动是假的。





美弯腰拭去他眼角温热的液体,“我知道你很喜欢了亲爱的,笑一个?”





油门被一脚踩到底,掀起大片的尘土,他们在无人的街道上肆意横行,又登上高高的山顶在星星与明月的注视下拥吻。





过去的,就让他留在过去吧。





瓷无端想起这句话,他将燃尽的烟抛向空中,看它缓慢的坠落,服务区不算乱,可那双鸦黑的眼瞳里只看到满地的狼藉。




在前台付了钱后,瓷拖着疲惫的身躯上了楼,他褪去满是烟味的衣物,任由热水打湿眼角划过下颌。




6.




你惋惜的究竟是那个盛夏遇见的男孩,还是这刻骨铭心的六年。





瓷觉得都有,但他太累了,实在分不出多余的精力去思考,柔软的枕头无声哄骗着疲倦的大脑坠入那片虚幻的温柔乡。




他久违的梦见了大学时代的自己,夏日,蝉鸣,橘子味的汽水混合着金桔柠檬的气味,满足了一切相遇所需的条件。




男孩定定的站在原地,看向朝自己飞来的篮球,有些害怕的闭上了眼,可意料中的疼痛感并没有传来。




反倒是被扯进一个带着些橘子味的怀抱里,他只觉鼻子被撞的生疼,下意识想后退却被人攥紧了手腕。




“你没事吧?”




少年人背着光,开启了他们的盛夏,以至于后来每每回忆初遇,总会定格在这。




少年实在太过耀眼,惹的他移不开眼,连带着丢了心。




7.



美翻了个身试图抱住什么却只有冰冷的被单,他强撑着睁开眼,环顾空荡荡的卧室。





嘴里含糊不清的说了些什么,又翻了个身试图回到梦里的那个盛夏。





却怎么也睡不着了。





瓷揉揉发酸的眼眶,突然离开一起生活六年的人一时半会似乎还有点不习惯。




他安慰着自己,都会过去的,没什么的,只是一个人生活而已,早就习惯了不是吗。




红色的丰田扬长而去,不再回头。




听着电话那头冰冷的机械女声,美不知第几次摁下挂断键,他烦躁的揉乱自己的灿金色短发。




去他的吧,自己应该庆祝单身的快乐才对。




可,会议中频繁走神的是他,夜不归宿的是他,喝酒喝到吐的是他,害怕面对的,也是他。




“我比任何人都了解他,所以我知道他不会回来了。”




华盛顿被酒精泡的晕晕乎乎,完全听不清对方在说什么,只好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说得对。”,随后便趴在桌上不省人事。




美看着满地的狼藉,轻声说了句,“Our six years are over.”



8.



“我以为你们会结婚的。”




共拢起耳边的碎发 ,看向面前认识多年的好友,瓷轻笑一声,搅动着杯里褐色的液体,冰块碰撞杯壁发出清脆的声音,“都过去了。”




她轻叹口气,“也对,毕竟你们都分开三年了。”




金色的梧桐叶落在他脚边,入秋的风带着几分冷意擦过宽厚的毛呢大衣,浅色虹膜藏在墨镜下,隔着一条街看向店里交谈正欢的二人。




美弹了弹手中燃着的烟,转身融入熙熙攘攘的人群。




瓷抬眼看向窗外,那里什么都没有,只剩一地金灿灿的叶子被踩了个稀碎。




在人海擦肩而过的。是他们。



 

被时间蹉跎,被生活打压,可见到你的第一眼我还是会止不住的涌出爱意。




我们是相爱过的。浮世万千之中,转瞬即逝的缘分。




「我做了那个后退一步的胆小鬼。」




瓷合上日记本。将它放进盒子里。



窗外的人影亦消失在黑夜中。



————END————



踩个白情的尾巴。


可能会有姊妹篇。(大概。)



有点匆忙了。抱歉。


拒收刀片。

评论 ( 7 )
热度 ( 353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寿司不能吃 | Powered by LOFTER